2023中国国际钠离子电池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在温州瓯海开幕

添加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浏览:

2023年3月11日,由我校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钠离子电池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在温州瓯海隆重开幕,国内科研机构、高校、一线新能源企业的专家学者共计500余人,齐聚一堂,中国科学院院士江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温州大学化材学院教授栾本利,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焦丽芳、杨树斌、沈少华,温州大学党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健,温州大学校长赵敏,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温州大学副校长王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朱启仁等参加开幕仪式。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探讨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体系、表征技术、钠离子电池制造方向的技术研究进展以及钠离子电池产业化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

张健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既是钠离子电池技术研究领域的一场学术盛宴,也是推动各方深化交流合作一个开放平台,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进一步加强钠离子电池领域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共同推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加速发展。他也诚挚邀请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来温州成就事业、投资兴业,成为城市发展的合伙人,共抓新技术带来的新机遇、共享新产业创造的新红利。

曾瑞华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产业转型的关键期、钠离子电池产业化的窗口期,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更能成就人才。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碰撞钠离子技术智慧火花,打开新能源产学研用崭新局面。也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各位人才精英走进瓯海、深耕瓯海,释放创业激情、挥斥创新方遒,共享双碳产业崛起的无穷机遇、共创钠离子电池产业发展的无限梦想。

会上还为与会嘉宾作瓯海科创高地(招商引智)推介,并举行瓯海区招才引智大使及碳中和期刊高级编委聘任仪式。

据悉,钠离子电池是新能源产业的重要赛道,在当前其它稀有资源探明储量少、进口依赖高等多重因素交织叠加的大背景下,发展钠离子电池具备国家层面的战略意义。近年来,温州市始终坚持“产业立区、创新强区”不动摇,努力打造新能源先材料产业高地。温州大学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窗口,以“鲲鹏人才”落地瓯海为引领,紧扣钠离子电池“百亿企业、千亿产业”目标,与瓯海区合作共建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全面构筑“储能电池、正负极材料、电解液”全链条闭环生态。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瓯海乃至温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助力温州新能源经济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