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虹桥中学同学参观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浏览:

为了使即将参加高考的同学更加了解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科普专业相关知识。2023年3月27日,由全国样板党支部(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实验中心党支部)、温州大学材料系党支部、温州大学化材学院工会、温州大学化材学院学生科和温州大学招生办联合举办的温州大学校园开放活动中,乐清市虹桥中学5批次共130余名高中生来到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参观学习。

彭旭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相关情况,并向同学们赠送了学院宣传资料。

随后,同学们来到浙江省材料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参观体验。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材料加工常用的注塑机,并展示了中心制作的塑料水杯。志愿者介绍了流延膜机,展示了保鲜膜、中空吹塑瓶等材料制造典型工艺,拉近了同学们和工业制造设备的距离。

在材料改性实验室,志愿者介绍了双螺杆挤出机、行业概况、产品应用范围等。通过详实生动的讲解,同学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在材料性能测试实验室,志愿者介绍了与材料力学相关的万能强力仪、冲击试验机,以及透光率测试仪的测试原理、用途和测试方法。同学们现场进了塑料拉伸强度测试,切身感受到了力学强度带来的震撼。通过冲击强度测试,感受到了材料的坚韧特性。通过眼镜的透光率检测,体验到了化学的通透之美。

在材料智能制造实验室,志愿者介绍了3D打印和激光雕刻原理,现场为同学们定制了激光雕刻钥匙扣。同学们惊叹于材料智能制造的强大能力和神奇,并萌生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参观,同学们现场动手参与,实地了解了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知识,对这些专业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得到了在中学阶段难以获得的体验感,为今后高考的专业选择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