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年12月09日 浏览:

各位同学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机械设计水平,推动教学改革和创新教育,丰富和活跃校园学术氛围。经研究,决定举行温州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以选拔参加浙江省第二十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选手。现将竞赛主题与内容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温州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二、竞赛题目

本届竞赛的主题为“先进制造、助农共富”。

内容为:(1)先进制造——用于提高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质量、效率的机械装置;(2)助农共富——用于农牧渔产品种植、养殖和加工(采摘、家庭室内和阳台种养殖除外)装置(包括设施农业、美丽乡村建设互动装置)。

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往届作品不能参赛。提倡在设计机械作品时采用智能技术、数字技术和5G+技术等,以提升作品的时代特征。

三、参赛对象

参赛队员必须是温州大学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每支参赛队由不超过5名队员组成,鼓励高低年级学生混合组队每支参赛队可聘请指导教师,每队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负责具体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四、竞赛安排

1、报名

请各参赛队于2022年12月1315点之前将电子报名表(见附件1)和设计方案PPT(包括:选题背景分析、设计创新点、方案结构草图及可行性分析等相关内容)送至邮箱:xskjcx@126.com

2、竞赛日程及安排

比赛时间:2022年12月21日,请各参赛队同学提前30分钟报到(具体时间、答辩顺序届时公布)。

比赛形式:因疫情原因比赛形式为线上汇报

3、竞赛形式及要求

(1) 每位同学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各队应独立设计。

(2) 本次竞赛将安排设计方案陈述(6分钟)和答辩(6分钟)两个环节,请各参赛队控制好比赛时间。

(3) 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竞赛环节,缺席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如有疑问,请联系:黎新兰(QQ:2597458749)

【化材学院团委科研竞赛中心】

2022年129

  附件1:温州大学十五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