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团课|20应化2班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课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浏览:

四月团课|20应化2班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课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我们要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22年425日上午11:30,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应用化学2班团支部于南校区11A-308教室开展了以“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的主讲人为高歌同学。

首先,由高歌同学分别从“什么是二十大”“二十大代表通常有哪些人”“二十大召开时间”“大会的意义”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二十大有一个系统性的了解。中共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简称,预计将于2022年秋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


随后,高歌同学讲述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事件,与同学们分享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的事宜。王毅部长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今年,我们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继续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帮助更多外国朋友真正读懂中国共产党。


最后,高歌同学呼吁同学们弘扬主动精神,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同学们意识到,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要不忘初心记使命、砥砺奋进奋斗心,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让我们一起学团史、树榜样、铭初心,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