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团日活动|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职场体验”主题团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浏览:

十月团日活动|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职场体验”主题团日活动

在21世纪新时代,科技成为第一生产力。各行各业都需要大量科技创新人才。但现如今大学生找工作的难度在逐年加大,大学生的数量不断增加,就业压力日益增大。为让同学们对未来的目标和职业选择之路变的更加清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1、2班团支部开展“职场体验”主题团日活动,希望可以提高同学们职业素养,为同学们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参与社会竞争和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2年10月16日晚上,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2材料科学与工程2班团支部在11A309举行了以“在职场体验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职场氛围,提前了解职场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心理建设。通过组织学生参与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同学们更深入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职业长处领域;主讲人还告知简历格式,让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写出自己独一无二的简历;最后主讲人还将同学们分为HR和应试者两个队伍,让同学们体验职场面试的氛围。通过这三个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职场氛围,强化了职业体验与感受,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想好对策。此次活动能够很好地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生涯发展的意识与加强规划意识的培养,助力他们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undefined

2022年10月16日晚上18:30,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2材料科学与工程1班团支部在11A105举行了“以职业体验为笔,撰写未来之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先让同学们观看了相关视频,之后完成mbti职业性格测评与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评,同学们亲自上台介绍自己的理想职业。此次团日活动还收集了社会就业人员对自身职业的就业感受、体验和他们对面试给出的一些建议,使同学们对自己有更深刻的认识,对目标有更明确的志向,对专业有更详细的了解,对决策有更强的的决断和信心。

undefined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寄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未来的就业岗位上尽职尽责是青年人对国家做出贡献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本次活动通过做职业性格测试、体验职场面试等方式帮助同学们揭开某些职业身上的神秘面纱,让同学们看到其真容。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时代,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在未来岗位上真正做到有能力也有恒心,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