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四连跳!2022年温州大学化材学院考研再创佳绩

添加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浏览: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4月22日,记者从温州大学化材学院了解到,该学院2022届学生考研工作连续四年取得突破,报考率、上线率、录取率均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温大化材学院报考率为73.99%,上线102人,录取96人,最终录取率为43.24%,这是继2019年31.7%,2020年37.1%,2021年41.9%后实现四级跳。在录取学生中56%的学生考入985、211或双一流高校,16%(15名)学生考入985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升学率近四年连续从37%、44%、52%,上升为62%;化学(师范)创新班为62.86%,连续两年保持在60%以上,其中73%的学生升学至985、211或双一流高校,考研质量较往年有显著提升,考研成绩在省内重点建设高校中名列前茅。

  温州大学化材学院院长杨植介绍说,这得益于化材学院形成了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经过四年学习,温大化材学院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同时具备较强的实验操作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深受用人单位及国内外高校的好评。”

  温大化材学院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一个拥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学院,具备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依托化学、材料科学两个ESI全球前1%学科和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应用化学省一流本科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优势学科支撑优势专业,优势专业反哺优势学科、学科和专业协同发展,共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相关链接:http://news.66wz.com/system/2022/04/22/1054604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