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温大主办的这份期刊 在多个领域位列全球前列

添加时间:2022年07月12日 浏览:

近日,科睿唯安发布2022年度《期刊引证报告》(简称JCR),来自温州大学的期刊Carbon Energyy获得了自2019年创刊以来的第一个影响因子(Journal Impact Factor)——21.556。

据了解,JCR通过一系列指标对全球21430本来自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质量的科技学术期刊进行评估,涵盖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200多个研究领域。

Carbon Energyy在所属的4个细分领域中均顺利跻身Q1分区,其中在化学(物理)领域的163本期刊中,排名第8,位列全球该领域期刊前5%,排名仅次于《自然·材料》《焦耳》《自然·催化》《先进材料》《先进能源材料》等国际顶级期刊,在国产期刊中排名第一;在能源和燃料领域的119本期刊中,排名第7,位列该领域全球期刊前6%,排名仅次于《自然·能源》《能源与环境科学》等国际顶级期刊,在国产期刊中排名第一;在材料科学(多学科)领域的345期刊中,排名第14,位列全球该领域期刊前4%;在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领域的109本期刊中,排名第6,位列全球前5.5%,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Carbon Energy由温州大学和Wiley出版集团联合创办,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2020年被DOAJ、CAS数据库收录,获国内公开发行CN号;2021年被ESCI、Scopus、Inspec和SCIE收录;2022年入选CSCD和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报告,在Elsevier发布的2021年引用分(CiteScore)指标中,Carbon Energy 2021 CiteScore为16.4,在多个领域名列前茅。

相关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89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