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温州:温州行”系列活动之“学科发展论坛”“人才项目推介会”举行,专家献言献策

添加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浏览:

7月17日下午,2022新材料领域“院士温州行”暨温州大学《Carbon Energy(碳能源)》学术期刊首个影响因子发布会系列活动下半场“学科发展论坛”,在温州大学岩松堂白鹿厅举行。

  首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温州大学校长赵敏教授致辞,介绍了温州大学作为一所蓬勃发展的大学,面向温州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重大需求,致力提升温州绿色低碳技术创新能力。论坛上,成立了温州大学化学学科学术委员会,并敦聘方维海院士为主任,丁黎明、毛兰群、王智杰、卢云峰、李亚栋、陈忠伟、陆俊、张晓兵、郭林、黄飞鹤为委员。由赵敏校长上台为方维海院士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之后,温大化材学院杨植院长作《温州大学化材学院学科建设规划》汇报,对化材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等做了一个比较详细介绍,又以温州大学化学学科、碳中和能源交叉学科等建设规划邀请各位专家进行问诊把脉,献言献策。

  另外,还有人才项目推介会同时在岩松堂展示厅举行,陆俊教授介绍新一代陶瓷材料项目,卢云峰教授介绍新能源材料与电池项目,何宏轩教授介绍生物医药项目,丁黎明教授介绍钙钛矿太阳电池材料与组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王智杰教授介绍聚膜防护镀层项目。

  院士、杰青是科技创新的“稀缺资源”、科研人才的“金字塔尖”,是温州创新发展最为倚重的力量。作为论坛“重头戏”,各位院士专家聚焦科创和温州发展深度融合,同台共议温州大学化学学科、碳中和能源交叉学科发展,开启了一场高水准的对话。讨论会开展很热烈,不仅对学科定位、人才引进方式进行了探讨,而且分享了科研科创的建设经验,交流了工作体会。各位专家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对化学学科、碳中和能源交叉学科的未来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相关链接:https://wzwbapp.wzrb.com.cn/lookAt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KWZ&source=https%3A%2F%2Fwzwbapp.wzrb.com.cn%2Fapp_pub%2Fxw%2Fzx%2F202207%2Ft20220717_2438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