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材料领域院士温州行活动举行:打造新材料创新高地和特色产业基地

添加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浏览:

今天,新材料领域院士温州行暨温州大学《Carbon Energy(碳能源)》学术期刊首个影响因子发布会在我市举行。全国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的院士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双碳”背景下新材料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和产业迭代升级,共同见证校地合作成立的中国(温州)双碳科创港扬帆起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温州大学《Carbon Energy(碳能源)》学术期刊首个影响因子发布。郑鹏 摄温州大学《Carbon Energy(碳能源)》学术期刊首个影响因子发布。郑鹏 摄

活动现场举行了温州大学《Carbon Energy(碳能源)》学术期刊首个影响因子发布仪式以及温州大学《Carbon Neutralization(碳中和)》学术期刊首刊发布仪式。活动中,Wiley——温州大学知识创新研究院、中国(温州)双碳科创港暨中国(温州)双碳实验室顺利签约,并成立了中国温州“双碳”科创港建设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敦聘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亚栋为主任,陈小明、方维海、俞书宏、李校堃、孙立成、陈忠伟等六位院士专家为委员。

中国温州“双碳”科创港建设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及聘任仪式。郑鹏 摄中国温州“双碳”科创港建设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及聘任仪式。郑鹏 摄

据悉,《Carbon Energy(碳能源)》学术期刊由温大和Wiley出版集团联合创办。2022年度《期刊引证报告》通过一系列指标对全球21430本来自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质量的科技学术期刊进行评估,《Carbon Energy(碳能源)》在全球能源期刊赛场上表现优异,并在所属的4个细分领域中均顺利跻身Q1分区。中国(温州)双碳科创港暨中国(温州)双碳实验室由温州市政府、瓯海区政府与温州大学合作共建,旨在培育发展新能源材料与装备、泛半导体、节能环保、低碳鞋服、碳金融等“双碳”千亿产业集群。科创港首期已启动了动力电池与储能中心建设,拟落地碳纳米管头部企业万鑫石墨谷的导电浆料项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致辞。郑鹏 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致辞。郑鹏 摄

刘小涛在致辞中介绍了温州大力度构建创新矩阵、优化创新生态、引育新兴产业的思路举措。他说,新材料新能源是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的重要赛道。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化交流合作,发挥院校平台作用,提速提效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和“双招双引”,让更多先进理念、前沿成果、优秀人才和高端项目落地温州。诚挚邀请院士专家“来温州·创未来”,携手打造新材料创新高地和特色产业基地。

作为科学家代表,李亚栋在致辞时点赞《Carbon Energy(碳能源)》期刊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当前正是我们推进实现“双碳”目标、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战略机遇期。希望《Carbon Energy(碳能源)》期刊打造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坚定不移地走绿色低碳、创新驱动发展道路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他呼吁从事新材料新能源技术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在温州携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双碳”科创高地。

省科协党组书记谢志远,市领导王军、张健等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http://zj.sina.com.cn/edu/2022-07-18/detail-imizirav40707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