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客户端:小区也能夏令营!温大化材学院实践队在鹿开展公益活动

添加时间:2022年07月20日 浏览:

7月15日下午,为期14天的“共享幸福 共童成长”鹿城区广化街道第一期住宅小区公益夏令营落下帷幕,40多名小营员恋恋不舍地道别离去。

所谓住宅小区夏令营是指依托小区配套设施及周边公共资源,面向青少年组织开展各类有益其身心健康的公益活动,既能丰富小区未成年人暑期生活,也有利于培养其小区主人翁意识,增强团队意识,进而促进小区和谐。

此次活动由广化街道办事处和“瓯江红”鹿城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微笑天使”暑期社会实践队负责执行。夏令营期间,组织方为营员们准备了学习城区革命史、跳体育律动操、听青少年防网络诈骗讲座、制作体验非遗项目、了解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等内容,可谓动静结合、相当丰富。

“在夏令营里,我们学到了许多课本之外的非常有趣的知识,能够和大学生哥哥姐姐们一起边玩耍边学习,感到非常快乐。”小营员施温妮说,她向自己的邻居小伙伴热情“推销”了这个家门口的夏令营,建议他们来参加第二期活动。

“微笑天使”实践队成员谢杨表示,很开心能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助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也为“双减”贡献青年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相关链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454910%2F202207%2Ft20220715_2434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