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团课|20材料2班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浏览: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基于此,2022年4月25日13:30,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材料2班在11A-103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的主讲人是刁呈璞和叶美玲同学。

首先,由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团课的主题与开展的背景。随后,由主讲人刁呈璞和叶美玲分别介绍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时代价值。其中,青年应当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做党的忠诚助手和忠实后备军,必须牢牢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在简单的介绍后,全班同学进行了思考和热烈的讨论:“重温十九大,喜迎二十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时代又向我们提出了怎样的要求?我们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目标又是什么?最后,大家得出结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57101

通过本次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时代价值,同学们认识到要紧跟国家脚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个人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