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浏览:

为确保2022年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保证录取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根据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温州大学有关文件规定并结合我校实际,2022年我校普通招考博士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2022524全天,从上午830开始

二、复试内容: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外国语听说能力考核、科研能力考核、综合素质与能力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具体要求见《温州大学2022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http://yjsb.wzu.edu.cn/info/1141/6221.htm)。

三、复试形式:复试形式采取网络远程综合面试方式,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贯穿整个复试工作。每位考生的综合面试总时长不超过30分钟,具体流程为:(1)英语水平能力测试(约3分钟);(2)个人陈述(采用PPT汇报形式,不超过7分钟);(3)专家提问(不超过20分钟)。

四、复试流程:复试流程详见《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操作手册》(附件1)。

五、考试用品准备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空白A4纸(不多于4页)。

3.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