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2016年研究生招生奖助政策(2015.9.28更新)

添加时间:2015年01月12日 浏览:

新入学硕士研究生,文科类研究生每年可获得奖助学金不少于16500元,理工科研究生每年不少于18000元。每年获得奖助学金最高的可超过46000元。

学生报到注册时,无需携带学费,即可将获得的学业奖学金(每人至少不低于8000元)直接抵扣学费。

奖助政策包括助学金和奖学金两大体系。具体奖励(资助)额度和获奖(资助)比例如下:

一、助学金体系:可兼得

1、国家助学金:6000/.年,资助比例为:100%

2、助研津贴:文科不低于2500/.年,理工科不低于4000/.年,资助比例为:100%

3、困难补助:2000-5000/.次,资助人数为:10-25/年;

4、助管岗位:400/.月,学生自助申报,资助比例为:15%

5、助学贷款:按照国家政策,开辟入学“绿色通道”,确保经济困难研究生顺利入学。

二、奖学金体系:可兼得

1、国家奖学金:20000/.年,根据省下发指标执行,获奖比例约为3%左右;

2、学业奖学金:针对新入学研究生设置新生奖学金8000—12000/.年,针对二、三年级研究生设置综合奖学金:8000—12000/.年,获奖比例均为:100%

3、专项奖学金:谷超豪奖学金:5000/.年,国梁助学金:6000/.年,陈国同奖学金3000/.年;

4、科研奖励:根据学校科研政策执行,具体可见研招办网站;

5、优秀毕业生奖学金:1000/生,资助比例为:15%

6、  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800/生,资助比例为:约占学生干部总数的20%

三、收费标准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8000/.

 

温州大学2016年研究生招生奖助政策分类列表

 

奖助

类型

奖助标准

资助/获奖比例

   

助学金

国家

助学金

6000/.

100%

2014年秋季学期起,实行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制度,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

助研

津贴

文科生(含数学、课程论)不低于250/.

100%

每年按10个月发放

理工科专业不低于400/.

100%

困难

补助

2000-5000/.

 

资助研究生个人发生重大疾病、个人财产重大损失、家庭主要成员重大变故和家庭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等。

助管

岗位

400/

 

学生根据学校每学期公布的岗位自愿申报。

助学

贷款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按照国家政策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校开辟入学“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顺利入学。

奖学金

国家

奖学金

20000/.

根据省下发指标评选

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学研究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的研究生。

学业

奖学金

新生奖学金:一等12000/.年,二等8000/.

100%

奖励对象为新入学研究生

综合奖学金:一等12000/.年,二等9000/.年,三等8000/.

100%

奖励对象为二、三级研究生

专项

奖学金

由社会捐助设立,不定期/额奖励资助优秀研究生。目前设有谷超豪奖学金,奖金5000/年;国梁助学金,每年6000元,连续资助3年。

科研

奖励

学校根据《温州大学研究生科研奖励暂行办法》对科研成果(专利,发表的学术论文、论著,被政府相关部门采用的研究报告,各类学科竞赛奖项等)突出的研究生进行表彰和奖励。奖励每学期发放一次。

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800/

20%

奖励从事研究生会、党支部、学生社团、班委等各级学生组织工作且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

优秀毕业生奖学金

1000/

15%

奖励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异、能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积极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工作的应届毕业研究生。

 

2016年硕士研究生收费8000/.

(注:上述政策的执行以学校文件为准;政策若有调整,以实际公布文件为准。)

上一篇: 温州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奖助政策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