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

添加时间:2019年12月15日 浏览:

2019121日,化材学院各个党支部在指导老师邹涌彬的带领下,前往温州市平阳凤卧镇进行红色教育基地,瞻仰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和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

     在乘车上山的途中,所经之路皆为红色,代表了中国人民的红色革命之路的漫长。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党员重温了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历史,在这次会议中,刘英作为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的代表做政治报告和两年来浙江工作的书面总结,并被选举为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委员。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浙江党史的重要里程碑。随后我们参观了中共浙江省委成立的陈列馆,从开始的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建立,到全省的工作重心转移,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始,都标志着浙江省在党的引领下不断发展和壮大。其中,习近平同志在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时提出的“八八战略”——通过发挥浙江独特的区位、生态环境以及人文等优势,来促进浙江省的高速发展——对浙江省的整体发展意义非凡。

下午全体成员乘车前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挺进师作为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浙江党组织和革命力量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机会。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战士们蓄势待发抗战的画面,一件件抗战用品记录着战士们的艰苦岁月:他们用的是最简陋的武器,穿的是补了又补的衣服,吃的是难以下咽的粗粮......这是一段不该被遗忘的岁月峥嵘。面对此情此景,我们作为国家未来的新一代,更应该牢记这段历史,不断学习先烈们甘于奉献的精神,续写中华民族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