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暨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学习分享会

添加时间:2019年11月05日 浏览: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开展以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务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20191027日晚19:30,化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化材楼11B-204会议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贾雅君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近期开展和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形式和学习情况。支部自成立以后,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和学习会,从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回顾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初心;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让初心在红色回忆的洗礼中更加坚实;近期更是通过《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理论知识学习和集体观看国庆70周年庆祝直播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以及聆听校纪委书记专题党课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凝聚着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初心。支部书记勉励每一位同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展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的赞歌。

     

随后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电影的品味。《播火者》中以救国救民为己任的中国马克思主义传播先驱李大钊同志;《人民卫士》中坚守‘惩恶扬善、保护弱者’初心的人民警察;以及在《不忘初心学党章》中回望党章的发展历程,追寻党的奋斗足迹······都无一例外的诠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活动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脚踏实地为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对全体党员同志加强理论学习、领会主题教育内涵和要求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情操、有扎实学识的新时代的党员和科研工作者起到良好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