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第四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添加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浏览: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统一安排,我们支部将在9-11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党员同志以小组为单位学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本周10月21日至10月25日,各党小组组长安排好各组的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集中学习一个小时以上并做好学习笔记,每位党员同志根据自己所学内容并联系实际写下心得体会。本次学习由卢立国、东洋洋、魏琳莎、刘晓庆四位组长主持。

    10月24日,第一小组组长卢立国与其组员李文艳,赖士链,刘璐瑶同志在11B406组织了第三次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学习,李文艳同志与其他同志分享了新中国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该如何肩负重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性与意义,赖士链同志分享了新中国进入的新时代是怎么样,以及我们当代青年应该如何做。

    10月24日,第二党小组组长刘晓庆与其小组成员王伟、张珠珠、曹雯静同志于11B207组织了第四次主题教育学习。刘晓庆向组员们介绍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让大家领悟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张珠珠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第15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学习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的精神。

    10月24日,第三小组组长东洋洋与其组员许宇婷,牛丽娟,孙丽娟,郭园园在学院路纳米楼组织了第四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东洋洋向组员们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各成员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许宇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认识到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10月25日,第四小组组长魏琳莎与其组员步亚楠,温伟芬,陈雅同志在11B303组织了第三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小组学习。本次学习中大家重点学习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习近平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讲话,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就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各小组组员纷纷发表了自己本次学习的感想和体悟。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的小组学习,各位党员同志深感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各位党员同志同志纷纷表示在生活中和学习中要不忘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生活中的困难,同时牢记自己的使命,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