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铭初心 强信念——化材学院党委开展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23日 浏览: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2日中午,化材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共同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和国威的波澜壮阔的历史,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使新中国真正站稳了脚跟。

3小时的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全程认真观看,当看到志愿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仍坚守阵地,毫不畏惧敌方最先进的武器,大家几度哽咽,无不为这种革命精神所动容,观影现场也成为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本次主题观影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也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有利于引导激励广大师生党员铭记伟大历史胜利,凝聚奋进之力量,立足岗位职责,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影结束后,支部同志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观影感想。教师董幼青同志写“‘我们这一代把仗打完,下一代就不用打仗了。’《长津湖》电影中的一句台词让我备受感慨,正是这些志愿军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国泰民安。吾辈当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共创未来。”

教师余小春同志英勇而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没有棉衣,没有补给,没有空军,没有坦克的情况下,靠着一股战天斗地、不怕死的骨气,硬生生地把拥有空军配合、坦克协同、战场上仍旧能享受圣诞节大餐、有各种棉衣棉靴御寒的美军精锐陆战一师打得溃不成军,狼狈逃窜,几乎被歼灭。经此一役,打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威风,打出了共和国半个世纪的和平。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姚宇同志说:在电影中,我们最可爱的人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吃不饱穿不暖,她们全凭的是保家卫国的决心,以及令人无法想象的巨大毅力,他们已经全然不顾自己的饥寒,还能对敌人发起反攻。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坚韧。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不辜负先辈们付出的鲜血。致敬最可爱的人,如今山河已无恙,这盛世繁华,如你所愿。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张新同志说:抗美援朝势在必行,美国已经打到家门口了,我们怎么能视而不见、任人宰割呢。新中国刚成立不久,我们必须打赢这一场仗。电影中,我们看到了志愿军不畏艰难,在大雪中隐蔽行踪,没有指令就死守,活活冻死在战略高地,我们看到了伍万里同志的成长,一开始的他只想让他哥看得起他,又变成自己想当英雄杀死20个人,到最后的保家卫国。志愿军用自己的牺牲换来了我们幸福的生活,以少数人的性命换了下一代的免受战火攻击,这才是正真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