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新生大讲堂活动

添加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浏览:

9月9日晚六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研究生迎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熊琳、副院长杨植、副院长陈锡安、院长助理胡悦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敬业主持。全体21级新生及研究生辅导员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伊始,副院长杨植致欢迎词,并向新生介绍学院整体情况,重点就科研成果转化、研究院产业化布局、期刊等方面作以讲述。

杨植副院长讲话

接下来,是研究生代表发言,她们表示,在学习与科研的路上,不论是新手还是老兵,都要秉持一丝不苟的工作原则,鼓励新生在科研的路上要辛勤探索。

19级研究生代表许宇婷发言

新生代表邹锦萱同学发言

在新生大讲堂期间,由陈素琴、吴登泽、赵世强等三位老师主持,三位老师就以下几个方面对新生就培养实验安全意识方面进行教育。

陈素琴老师发言

着重强调了新生实验室准入条件、实验室安全守则、安全规范、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及措施及安全设施情况及应急处理等方面的情况,要求新生高标准、严要求,时刻注意实验室安全,遇到问题及时处理,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赵世强老师发言

吴登泽老师发言

新生大讲堂最后一部分由学院副书记周敬业老师向全体新生作《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主题报告,周老师从宗教本质、宗教根源、宗教发展等几个方面展开教育,鼓励大家正确认识宗教,在讲座过程中还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宗教信仰信息摸排。

周敬业副书记作《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报告

全体新生通过学院的迎新大会既可以感受到学院对他们表达的欢迎之意,更感受到学院对全体学生的关爱之心。相信他们会在温州大学度过难忘的研究生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