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添加时间:2016年05月23日 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5月16日上午,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在208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学生科科长王壮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从义做动员报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动员会。

在动员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潘从义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以及学院党总支有关文件的精神要求,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以及总体要求。他强调全体研究生党员要统一思想认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点,制定详细实施方案,确保教育落到实处。

就各党支部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潘从义强调,一是要以守纪律为前提,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领会各项规章制度的内容,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掌握廉洁自律准则以及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组织党员开展学校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和“学党史、念党恩、强党性”主题征文比赛。二是要以讲政治为方向,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活动,重点学习领会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等方面的内容。三是以敢担当为重点,着力解决部分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党的意识淡化等问题。通过支部委员讲党课、党员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助理、党员联系宿舍、党员与学习困难学生“一对一”帮扶等活动,深入引导和督促学生党员把正确的理想追求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在学习科研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

上一篇: 我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