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化里话外”|我的军旅生活——军旅生活分享

添加时间:2021年11月21日 浏览:

第四期“化里话外”|我的军旅生活——军旅生活分享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戴叔伦

第四期“化里话外”学习分享会2021年11月19日晚化材楼教工之家开展,本期主题为“我的军旅生活——军旅生活分享”,由化材学院20化本1班张天祚同学担任主讲人。

张天祚同学曾响应祖国号召依法服兵役,在服役期间因表现良好,被破格提为副班长,并多次受温州大学邀请担任新生教官,同时在2021年杭州站单排轮滑站轮滑球赛中荣获团体第三的好成绩。

首先由张天祚同学介绍了他的服役单位、部队的基本情况、历史军人名将和解放军战斗序列的分类及相应职责,分享了他在服役期间的军旅经历--遇灾害舍自己救人民、野外驻训、集团军考核、军事演习等既严肃又神圣的经历。其中不乏令人热血、感动和惋惜的经历,这令同学们对军人和部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待张天祚同学分享完他的军旅经历后,同学们就自己关于军人和部队的疑惑对张天祚同学进行积极提问,张天祚同学也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氛围融洽。

通过本次“化里话外”学习分享会活动,参与者对军旅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激起了参与者的爱国热情,更加深了对军人的崇高敬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军人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是绝对的,而作为当代青年,爱国也应成为我们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