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篮,青春蔓延”---化材学院举行研究生师生篮球赛活动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浏览:

为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研究生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10月28日晚,由我院研究生会组织的研究生师生篮球比赛在温州大学南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以我院熊琳、陈锡安、夏远志、邹超、周敬业等老师们组成的导师篮球队和以研究生各年级同学组成的研究生篮球队参加了对抗赛,我院各年级女研究生参加了女子投篮比赛。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投篮比赛。女子投篮以小组参赛,各年级为一组,每名队员在罚球线外投蓝5次,累计计算每组总投篮数和个人投篮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胜负。

接下来进行的是师生友谊赛,是老师与研究生球技的博弈赛。

比赛开始前,双方在各自半场认真地热身,期望能在比赛中大显身手,赛场气氛很快地活跃起来。随着裁判一声哨响,球员们迅速就位跳起争球,研究生队凭借体能优势向教师队发起猛攻,而教师队攻防有度、稳扎稳打,凭借精湛的球技,丰富的经验,紧紧咬住比分不放松,中场结束时,研究生队以48:46的比分暂时领先。

下半场,教师队攻防战术效果逐渐凸显,抓住机会,连连几个快攻将比分一步步拉近。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的抢断,默契的传球,精准的投篮,赢得了场边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最终,导师队以100:93险胜研究生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

本次师生篮球友谊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师生奋力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有利于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融合,促进师生良好沟通,形成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