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系列之七:我院与华峰集团开展深度合作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浏览:

      6月17日下午,在副校长蔡曙光的带领下,我院院长杨植、党委书记刘吟、副院长金辉乐,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院长冯爱新、党总支书记潘莉莉及化材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一行走访华峰集团,就双方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展开深入的探讨。

会上,双方进行了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的签约及授牌仪式,仪式由华峰集团总裁助理邹宗钧主持。我院党委书记刘吟和华峰集团总监王利代表双方上台签约。蔡曙光副校长和华峰集团潘基础副总裁进行了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华峰集团副总裁潘基础介绍了华峰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特色产业链,并对温大及化材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希望以本次实践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为契机,与温大化材建立长期紧密合作,以点带面共同助力浙江省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杨植表示华峰集团与化材学院联系紧密,从华峰特色班到华峰院长奖,从开展技术服务到成立学生教学实践基地,均体现了双方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冯爱新提到,瑞安研究生院离华峰集团距离近,非常欢迎华峰集团的技术人员作为双聘导师,来研究生院指导专硕研究生实践学习。蔡曙光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非常感谢华峰集团对温州大学发展的贡献,也见证了近年来华峰集团的发展和壮大,为温州能有华峰集团这样的一流企业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希望双方在未来持续推进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双方还就新材料产业技术研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金辉乐指出化材学院受温州市科技局委托调研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情况希望能和新材料产业龙头企业华峰集团进行技术上的深度交流。华峰集团旗下6个领域的技术工程师分别对目前的主打产品及研发技术瓶颈进行了说明概述。会上杨植院长强调化材学院在材料学科实力领先,愿整合全院资源为华峰集团答题破题,藉由此次会议搭建合作框架,进而开展多维度、立体式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