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师生党员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18日 浏览:

金秋逢盛会,神州万象新。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30多人通过集中观看、视频会议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工作学习情况,热烈交流讨论、畅谈体会认识。


教工实验中心党支部刘妙昌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大会报告鼓舞和动员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和信念。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支部书记必须认真学好政治理论知识,掌握工作技能、技巧,善于创新思路和工作方法,带领支部党员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干实事。作为教师,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材料党支部徐向菊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展现了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回应了中国公众和国际社会的各种关切,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报告内容十分丰富,对“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作了完整概括,值得我们反复通读,认真领会。尽管当前的国际形势极其复杂,但有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我们更加有信心能夺取下一个伟大胜利!

化学党支部邵银林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全面回顾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描绘出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坚决拥护。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加强师德修养,提升专业素养,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谱写忠于党和人民、忠于教育事业的人生篇章。

应用化学党支部徐丽娜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当以第一课堂为阵地,以专业课程为载体,将思政与专业深入有机融合,加强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协同联系,促进教学相长,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同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影响我们的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学生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应用化学党支部林衍子

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后的感受是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重点特别突出并充满新意,正如“十月的阳光,洒向丰收的大地,每一份喜悦,都辉映着充满希望的中国,每一个期许,都澎湃着开创未来的力量”。在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上,我们将迎来新的历史坐标。党二十大会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新时代的中国,党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化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

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支部钱鹏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视野宏阔。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新谋划、战略新布局,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光明前景,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彰显人民意愿、开创美好未来的好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第一党支部姚佳薇

在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抛弃了或者背叛了自己历史文化的民族,不仅不可能发展起来,而且很可能上演一幕幕历史悲剧,因此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想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筑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就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几个方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学生第二党支部董捷怡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梁启超先生说“少年强则国强”,李大钊先生说“国家不可一日没青年,青年不可一日不觉醒”。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就是努力学习,为国效力,让祖国向新时代更进一步!

学生第三党支部陈依凡

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奋勇拼搏,并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人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显著提升。正是因为党始终为了人民,人民群众才能坚定不移跟党走,与党一起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奉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党始终与人民在一起,与人民心连心,与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对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肩负起祖国建设与发展的重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学生第四党支部徐诗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近些年我们国家不断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天更加的蓝了,水更加的清了,环境更加的怡人了,种种成效说明我国发展战略的正确性。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从自身出发,自觉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绿色的生活方式,为我国的绿色发展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朱媛媛

在听完二十大的开幕会后,我颇有感触。十年来,我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周围的环境中,我能感受到对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战略支持。听总书记讲完,我认为,作为青年人,首先要敢想敢干,勇于尝试,要富有青年人该有的活力和激情;作为化材学子,更应谨记实验室安全知识,不违规操作,保证自己和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其次“青年”二字即意味着唯有通过不断努力学习,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和希望,这就需要我们在青年时代不断历练,不断夯实专业知识,才能创造更多有价值的东西,并为之应用到社会生活实践中。 “青年”即是担当,要有敢为人先的壮志,要有不怕困难的豪情。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原话:“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李默涵

金秋十月,我们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光阴如水,斗转星移。如今百年已逾,流光绵延,国强而民富,江山万里,如诗如行。百年征程,落笔青春,历史的笔已经落在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自当心怀鸿鹄之志,不忘百年初心,以身许国,志存高远,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如今和平,祖国不再需要我们上战场,然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之昌盛,国之经济,国之科技,国之教育,皆由我辈少年交接传承。发扬光大,是故,少年之志,当立国之所需,国之所望,皆为鸿鹄之志也。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宁明月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我们青年则身处其中,见证历史,开拓历史,创造历史。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要将个人理想同国家未来相连通,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中闪光,实现人生价值,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的华章。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应丽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教育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作为硕士研究生,享受着国家带给我们的优异政策,更应该肩负起光荣使命,勤于学习,刻苦钻研,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同时我们还需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创造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潜能,紧密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在不断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勇于创造、善于创造、不断创造,努力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紧紧联系在一起,自觉服务祖国,无私奉献社会,艰苦奋斗,不懈进取,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黄洛佳

二十大开幕式观看后,我倍感振奋,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走过千秋伟业,责任重大,无尚光荣!大会主要先回顾五年来意义非凡,取得重大成就的三件大事:首先迎来建党100周年,其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最后还完成了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还从五年历史中总结党从工作,生态,国家安全,国防军队等多个方面阐述五年计划,这五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历经多重磨难,但是我们党不畏风险,在疫情抗击的背景下,党和国家统筹防控,保护人民安全;面对香港局势,党和国家开展重大斗争;应对台湾局势,党和国家坚决维护国家统一,打击台独势力。报告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务必勇于斗争砥砺前行,务必谦虚谨慎。这三个务必既是送给广大党员的,也是给我们大学生党员一种指引,青年党员的我们正逢关键时刻,我们应该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道路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陈静湉

五年间,党和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无一不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能切身体会到周遭的变化,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了充分保障,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对未来满怀信心、充满期待。作为九千六百多万名党员中一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无论行至何处,都不忘青年之责任,不忘党员之使命,加强学习,不断精进,以过硬的专业实力,为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骄傲而自信地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胡海燕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作为一名博士生,我更应该在自己所研究的领域上不断实践、不断发现、不断探索、不断创造,在这一过程中定然能够取得诸多收获,实现个人的理想与价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