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浙江锦鸿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浏览:

瞄准需求,精准施策。2022年11月6日,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金辉乐副院长陈锡安副院长、特聘专家周承义带队走访浙江锦鸿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鸿农业”),与锦鸿农业总经理李怀坚就技术交流、产学研联合攻关、市场研判、先进技术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前,在李怀坚总经理的陪同下,我院代表一行参观了企业产品应用基地、生产产区,系统了解其产品性能、应用范围、产业布局等情况。

会上,李怀坚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科技创新及产业推广相关情况,重点围绕新型毛竹紫菜插杆包覆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展开详细阐述。李总经理表示,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材料领域攻坚克难,与公司主要板块技术需求十分匹配,拥有良好科研实力和深厚基础。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挖掘合作渠道,寻找契合点,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市场、人才等方面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我院金辉乐教授就学院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及为地方经济所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简要介绍,并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构建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创新发展新格局,推进产教融合,促进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有机衔接。

在交流过程中,陈锡安副院长对锦鸿农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向李总经理介绍了学院近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地方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高校的职能之一,希望校企同频共振,以人才、技术为依托,加快合作共赢的步伐,共同为温州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双方围绕产品开发升级、市场分析、未来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探讨。

通过本次走访,学院深入了解了企业现行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困点、难点,搜集企业需求,对接优势资源,并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保持与企业的深入交流,加强校企合作,助推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