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子在2022年“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决赛荣获佳绩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浏览:


为全面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和培养院校的培养成果,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1120,由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2022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化学)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1级学科教学(化学)研究生李蒙蒙和孟超越同学获得二等奖、李西民同学获得三等奖,叶剑强老师和蔡晓庆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等65所培养单位的173名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进入决赛,我校化材学院的三名同学全部进入决赛。考虑新冠疫情防控,为确保决赛的公平、公正与质量。本次比赛采取14日线上抽取课题,限定24小时内完成决赛作品(教学设计文本、说课视频、模拟授课视频)。其中,说课时间不超过8分钟,模拟授课不超过15分钟。

田家炳”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化学)教学技能大赛,是国内师范院校水平最高的化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之一。从预赛到决赛,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认真组织选拔赛,选出种子选手备战全国比赛,我院三位参赛同学在陈迪妹、王秀杰、叶剑强、蔡晓庆和陈素琴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与反复打磨下,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最终获得了优异成绩。下一步学院将总结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继续取得更好的成绩。

 

夺人风采

 


21学科教学(化学)李蒙蒙

 


21学科教学(化学)孟超越



21学科教学(化学)李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