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护水,你我同行

添加时间:2017年07月05日 浏览:
       7月5日上午,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绿向导实践队在温州市龙湾区区域内开展了第三天的水质检测活动,本次检测对鹿城区温州大道十里亭、东亭桥下、九山路九山外河、勤奋路勤奋河进行了河水取样与相关的指标测试。
       抛瓶、取水的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经过前两天的熟悉,调研组的同学们已经对取水的工作已经非常熟练了。而对河水五个指标的检测,调研组的同学们也是各司其职,游刃有余。河水指标的实验数据参考每位成员的读数,尽可能地减小因读数引起的实验误差。六人的测水质队伍非常引人注目,偶尔有河流附近的热心居民们在我们测水质的时候过来观看,并告诉我们一些河流的现状。碰到因护栏太高而取不了水的河段,还有那小船上的大叔帮我们取水。当天下午,带回的河段水样被送往温州大学化材学院实验室进行进一步检测分析。
       七月的日光带着炙热的温度,我们汗如雨下却热情不减。绿向导不仅是治水护水的践行者,还是治水护水的推动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希望能以我们的微薄之力让环保意识在村民老百姓中得到更好地推广,让他们在日常生活细节处能践行环保理念,进一步提升保护环境、爱惜水源的意识。
 
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绿向导实践队
   2017年7月4日
通讯员:竺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