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与白漫瑞老师的深切会谈

添加时间:2017年07月04日 浏览:
七月三号的下午,天气炎热,我们开始了我们化材之光暑期社会实践队的第一次外出采访,我们小队负责的是现在在温州中学任教的白漫瑞白老师。由于老师已经从学校回到了家里,所以我们采访的地点也由温州中学转变到了老师的家中。在15化本学长李利明学长的带领下,我们在下午两点到达老师家中,并和老师见了面。
白老师和我们进行了深入的谈话,跟我们讲述了她是偶然选择了化学师范专业,进而现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化学老师。白老师还和我们分享了她自己在学校中的经历和一些有趣的事情,还谈到了张力学老师在她学习生涯中对她的教导,我们也跟白老师讲述了张老师现在的一些情况,他一如既往地关心着我们。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和老师讨论了她就业之后的经历和感悟,老师分享了她的亲身经历,也总结出来要做足准备和不畏付出的想法。白老师的经验给了我们莫大的启示,让我们面对以后的就业有了信心和目标。在闲暇之余,李利明学长也向老师请教了一些问题,比如在当家教的过程中,如何处理学生没有动力学习而家长又强迫的关系。白老师也对此给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家长进行怎样的交流等方法,我们在旁边听得也受益良多。
最后白老师为我们化材在校生提出了她自己的建议,希望我们能努力学习,不要荒废宝贵的时间。我相信,我们肯定能如老师所讲述的那样,不辜负自己的奋斗
                                                                                  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材之光实践队
                                                                                                                                            2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