剿灭劣五类 绿向导先行

添加时间:2017年07月03日 浏览:
 7月3日,温州大学化学材料与工程学院绿向导实践队正式开始他们的暑期实践之旅。上午队员们在温州市龙湾区区域内开展了水质检测活动,他们对永中河(永中河桥下)、八甲新街旁河道、轮船河滨水公园三片水域进行了河水取样并进行了相关的指标测试。下午同学们在实验室当中对相关的水样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测分析。
尽管顶着灼热的阳光、漫长的车程,队员们仍依次到达了指定水域。在进行河流水质测试时,实践队发现了取水工具不能适应河流距离的问题,不能顺利取水,队员们更是下到河道附近近距离取水,即时在河边进行了指标测试。队员们将测试工具摆在荫凉处,尽量缩小测试误差虽然条件简陋,实践队仍秉持严谨的实验态度并遵守检测标准根据对色卡的综合比对,对水样进行了详细的记录。此次水质检测,可以很明显的发现不同水域指标明显不同的现象。同时同学们也很庆幸能有一个这样一个运用化学知识的机会,来了解身边河道的水质情况。    
此次取样活动对实践队而言是个颇具意义的开始,每个队员共同经历,共同参与,也对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有很大的帮助。实践队对河流的取样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温州大学绿向导实践队响应省政府“剿灭劣五类水”及新青年下乡政策,必将通过团队努力,将环保治水意识和实际行动更多的普及给人民群众。
                               
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绿向导暑期实践队
                                                                                                                         2017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