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温大化材学院16材料班全体班委考上研究生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浏览:

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34个同学,共有20人参加今年考研,最终15位同学上线,15位同学被录取,有12位同学被985、双一流等重点高校录取,上线率和录取率均为44.12%,在全省同类专业中处于前列

 

班长 向飞帆

班长起到带头作用,我们也要争相进取

说到考研,班长向飞帆同学已经早早为班级同学做了充分安排,在大三上学期末,他就已经开始收集班里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并把同学拉进了16材料考研群,每天都会发布关于考研的重要内容,包括考研流程、如何准备考研、买哪些辅导书。在群里积极转发学院考研服务信息,公众号考研推文。在向飞帆的带领下,班级考研的同学互相督促,努力进取,纷纷圆梦。

 

图片1


 

副班长 舒丹

有颜有才的副班,用暖心笑容与关心治愈大家

副班长舒丹,进入大学以来就开始就主动参加老师的实验室开放项目《聚乙二醇/TiO2复合储能材料的制备》、主持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基于介孔材料的聚乙二醇@SiO2相变储能复合材料的制备》等,获得荣誉奖项近百项。在求学期间,积极又热情的她活跃在各级学生组织,在温州都市报“青春力量·校园寻花”系列报道中获评温大校花。在考研期间每当有人觉得压力很大或是有放弃考研的念想,她都会悉心疏导,进行鼓励。

 

图片2

 


学习委员 姜佳旗

所有班委精诚合作,齐头并进带领大家一起进步

学习委员姜佳旗,一直努力学习的他身上总带着那么一股冲劲,考研期间更是如此,把专业课的书反复看了三遍,英语更是背得滔滔不绝,政治的内容已经成为了生活日常用语,他也时刻提醒着班级同学考研不得松懈,需要时刻保持学习的心。在孜孜不倦的努力下,姜佳旗愿考上了福州大学。此外16材料心理委员邹合权考上东华大学、生活委员林春考上南昌大学、团支书包舒扬考上温州大学,班委们纷纷用优异的考研成绩带领班级同学上交了一份喜人的答卷。

 

图片3

 


还有细致耐心的生活委员林春,统计报表数据建立班级学生资料库,今年考入南昌大学;

还有周到负责的心理委员邹合权,今年考入东华大学;

还有认真严谨的团支书包舒扬考上温州大学;

……

温州大学16材料班这群优秀的班委,带领班级同学再次刷新温州大学化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考研录取率的新纪录。

 

图片4)(图片5)(图片6图片7

 


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人才培养,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学院成立考研工作专项小组,凝聚全院力量,在思想教育、教学科研和后勤保障等方面为考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组建了一支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的考研指导团队,为考研学生提供一对一指导;建立了由教授、博士提供的院校报考指导团,为学生院校选择、复试推荐提供了帮助。在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上,化材学院深入推进班团一体化”和“学生院长”两阶学生管理机制,利用“班团一体化”机制,全方位从思想引领、班级凝聚力建设去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成立“学生院长”考研专项团队,为考研学生提供从考研宣传、动员到报名、初试、复试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和指导,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工作机制,考研成绩一年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