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主题教育

添加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浏览:

1030日下午1350,化材学院在11C401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与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熊琳,支部指导老师邹涌彬,各支部书记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主讲人是学院党委书记熊琳。本次专题熊书记围绕“回顾光辉历程,深刻理解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进学院事业跨越发展”三个方面展开讲述。熊书记强调我们要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

在讲述的过程中,熊书记着重提出目前我院重点工作就是升博与重大项目的培育。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高素质高层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院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当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培育和争夺一流的高层次创新人才,是迅速提升国家人力资源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关键。研究生教育是人力第一资源和科技第一生产力的结合点,办好研究生教育,培养高素质高层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发展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也特别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经过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我院师生党员深深感受到当前提高自身素质,搞好科研的重要意义。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层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科研、努力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