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大学习”考核方案(试行)

添加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浏览:

为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中青发〔2018〕2号文件)精神和团中央具体部署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学院团委现组织全体团员青年继续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决定对全体团员青年“青年大学习”情况作如下考核:

一、考核对象

化材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

二、考核内容

1.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2.化材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

三、考核要求

(一)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1.参与次数纳入个人考核,班级参与率纳入班级考核;

2.各团支部书记为团支部主要负责人,需密切关注团支部全体团员的学习情况;

3.每周一次,每周一下发学习任务,各基层团支部书记要在规定时间内督促班级每位团员进行学习;

4.每周三、周四、周五会上传各团支部未完成学习的名单,以便各团支部书记进行督促;

5.每位团员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义务,认真完成每期学习;

6.在每期“青年大学习”结束后,会公示各团支部的学习情况,统计各班级未完成名单,上报留档。

(二)化材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

1.原则上每月开展一次,由化材学院团委主办,团员服务中心和班助指导活动开展,大一各团支部轮流承办,团支部书记为主要负责人,积极宣传系列活动,号召全院团员参与活动。

2.开展“青年大学习”的团支部当月不需要开展团日活动。

3.每位团员要积极参与关于共青团的活动,加强思想学习。

四、激励措施

为表彰先进,持续在我院范围内保持“青年大学习”的学习热潮,将对学习情况优秀的团支部、团支部书记给予一定的奖励。

(一)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1.每学期平均学习率达到100%的团支部将由校团委授予“青年大学习最强学习团支部”的荣誉称号,并给予物质或现金奖励;

2.本年度每期“青年大学习”学习率达到100%并符合评选条件的班级团支书将直接参评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二)化材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

参加“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的同学一次加文明品行2分(当月“青年大学习”主办班级成员不加品行分)。

五、注意事项

1.“青年大学习”学习率未达标准的团员(大一、大二团员学习率要求达到100%;大三、大四与研究生团员学习率要求达80%以上)取消参评“优秀共青团员”“学习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资格;

2.未按时完成学习的同学,每一期扣除文明品行分1分;一个月内,累计两次未参与学习的团员,在全院进行通报批评。累计多次未完成者,取消其推优入党资格,同时给予相应的处分。

3.未按时完成学习的同学,将会在团籍档案中如实记录相关学习情况;

4.平均学习率未达到90%的团支部,取消参评“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班”等荣誉称号资格;

5.本年度平均学习率未达到100%,并且排名倒数的5个团支部,取消“优秀共青团员”班级推荐资格。

青年大学习是团员最基本的义务,更是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指向。学院将强化督学,把各支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情况作为对各基层团支部考核评价的重中之重,推动学习落细落实,取得扎实成效。




共青团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委员会

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1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