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级化本校友、深圳大学林静教授做客瓯江学术论坛

添加时间:2022年07月27日 浏览:

2022727日,我院2001级化本校友、深圳大学林静教授回归母校,在学院204会议室做了题为分子影像与肿瘤精准诊疗的讲座。讲座由化材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兴国教授主持,温州大学化材学院院长杨植教授、副院长陈锡安教授及相关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伊始,化材学院张兴国教授对校友林静教授的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师生介绍了林静教授的基本情况。

在讲座中,林静教授首先对自己走出母校之后的求学经历、目前工作单位及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林静教授从分子影像的研究意义、发展历程以及目前存在的巨大挑战等方面展开报告,林教授主要从分子影像检测成像、分子探针用于荧光成像、诊疗一体化等三个方面介绍课题组近几年的研究成果。林教授报告内容丰富、讲授逻辑缜密、精彩纷呈,具有较强的学术氛围,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会后,林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自己课题组内博士招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欢迎对分子影响感兴趣的学生报考。

讲座最后,张兴国教授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再次感谢林静教授精彩讲授,希望以后多“回家”看看,本次讲座不仅有助于学院师生了解学术前沿,开阔自身的学术视野,同时也为师生今后的科研方法和问题研究提供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