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级化学校友、中山大学二级教授吴明娒做客瓯江学术论坛

添加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浏览:

2022921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中山大学吴明娒教授做客瓯江学术论坛,我院11B-208作了题为提高荧光粉发光强度和稳定性的合理设计:从红光到近红外发光精彩讲座。讲座由杨植院长主持,刘吟书记、金辉乐副院长锡安副院长以及学院相关师生到会参加。杨植院长首先对吴明娒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师生介绍了吴明娒教授的基本情况。 

讲座中吴教授从无机稀土发光材料的特点和二维材料及三维材料的调控、应用和产研结合三方面来进行学术报告。会中吴教授自述了学习历程和工作历程,使得本院学生对科研道路深受启发、继续深造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吴明娒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创新性强,拓展了我院师生的专业知识吸引了大家的浓厚兴趣,报告过程中气氛活跃。讲座后,吴明娒教授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