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我院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创造历史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浏览:

10月15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牛津、剑桥、哈佛、耶鲁和麻省等全球百强高校均派出高水平队伍参赛。

 


现场照片

温州大学化材学院由尹德武、金辉乐、李俊三位老师指导,本科生Shuai jiaXiaojia zhang ,Xinru qin ,Zhixun wu ,Ruiyang Liu主持的项目《Wento technology: Fully degradable masterbatch and technology provider 参与了本次大赛,项目团队开发了一种全降解、低成本、强耐热的可降解塑料制备工艺,解决生物可降解塑料普遍存在着生物降解性不足、改性成本高昂,耐热性差等缺点,在可降解塑料眼镜框等行业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斩获本次大赛国际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本次金奖的获得是我院参与“互联网+”大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也是在该项目上取得的一次重大突破

化材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充分发挥学科和科研优势,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努力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取得良好的效果。近五年,学院学生在各类竞赛中斩获省级及以上奖项近600余项,显示出良好的势头。

 

 

项目成品展示

 

 

团队成员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