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成功举办“学习幸福,修炼智慧”主题讲座

添加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浏览:

 

 

    3月24日下午14:00-16:00,温州大学首席咨询师张海音老师于幸福工坊为我院学子开展了“学习幸福,修炼智慧”主题讲座。

C6B8

    此次讲座主要分为三大块内容,分别是“积极心理学的力量”“强大自己内心力量”“做一名智慧的大学生”。张老师以一个独特的“手指舞”开场,让我们每一个人在失落时,能够调节自己的情绪。紧接着张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积极心理学,什么是美好的品质,并将六种美德和二十四种品格力量教给了我们。在过程中,张老师还与我们分享了许许多多其他学生向她咨询的经历,在这些经历中她温暖的话语和及时的危机干预令在座的同学们非常敬佩。在“强大自己内心力量”这一板块中,张老师教导同学们如何爱人以及如何被爱,并在过程中不断穿插真实人物事件甚至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言传身教的方法向同学们传授如何强化自己内心的方法,让同学们在遇到困难、碰到痛苦时,仍能坦然地面对自己的负面情绪。最后,张老师将所有板块串联,并联系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为同学们将心理知识实践到生活中指明了方向。张老师还分析了“什么是智慧“,教育同学们成为一个智慧的大学生,真正地收获有意义的幸福快乐。

    现场同学们与张老师互动积极、反响热烈。讲座过程中掌声不断,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一种积极心理暗示,也是对张老师优秀讲座的认可。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有精神上的收获,得到了心理上的幸福满足。同时工作人员也将各自的工作落实到位,将活动组织到位。在鼓掌声中本次“学习幸福,修炼智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216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