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校友系列活动之四:化材学院第77期责任•成长•成才讲堂之校友分享会

添加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浏览:

恰逢母校85周年校庆之际5月19日下午15:30化材学院邀请到了两位优秀校友丁卓友和张里艺在11B-208就创业之路给大家展开分享

首先,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潘从义老师对两位学长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两位校友都担任过我院“化材之光”校友会会长,同时也是“化材之光”的主要力量丁卓友校友是99级化工班的学长,现在是温州市金诺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校期间曾担任学生会实践部长。张里艺校友是我院第一届材料专业——02级材料班学长,现在是浙江环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校期间曾担任学生会主席。

分享会上,丁卓友学长说,他的创业并不是一毕业就开始的,而是在0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看到了银行改制的一个机会。刚毕业的时候学长做了两年的工作,积攒了不到10万元,但挣的钱继续投入自己的创业之中。“我推荐你们去做两件事:一是自己感兴趣的事,二是朝最想成功的方向走去。”在学校就是要安安心心地读书,每年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看完50本书。我从15年开始,每年就会读完50本书。这些书可以是自己感兴趣的、自己专业的、互联网的、管理类的、法律类的,也可是自己感兴趣的文学小说。学习是无止境的。学长这样建议在场的同学们。

张里艺学长说,大学最重要的,就是千万不要让自己大学四年的时光在寝室里白白荒废掉,要融入群体、加入群体。同时也分享了很多求职方面的技巧。

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询问两位校友关于创业方面的问题,并得到了校友们耐心地解答。听了学长的分享,小编觉得大家一定收获颇丰,那就“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要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以后的人生也如“开挂”一般,走上人生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