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金秋,相聚东篱”——温州化材学院第十三届“化材之光”校友会

添加时间:2018年12月10日 浏览:

2018年12月8日,阔别温大十余年的化材学子们不远千里从各地回到温州,参加了第十三届“化材之光”院友会,大家相聚,追寻青春美好,畅叙同窗友情学院领导、老师以及老教师出席了这次活动

当日下午,来自各地的院友们齐聚东篱下生态创意园,院友们及化材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相继到来纷纷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现场气氛十分热闹。随后的入场仪式更是让院友们感触良多,院友们相互为对方系上红领巾,集体回忆了从收到录取通知书、入校报到、专业说明会、专业课程学习、文体生活、毕业工作等一系列的共同经历,往日种种,浮现眼前,聚会的氛围十分温暖和融洽,回想起满满的一波回忆。在毕业后的时光里,化材学子无论是否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都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努力。

学院党委书记方乐平老师介绍了学院与“化材之光”校友会的互动情况。今年,刘妙昌担任支部书记的实验中心党支部刚刚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这是温州大学党建工作国家级项目零的突破; “化材之光”校友会丁卓友、曹开放等一批校友积极响应学校85周年校庆微捐赠,几天内院友们为母校捐赠万多元;校友们返校参加85周年校庆纪念活动,开展了校友讲堂、篮球友谊赛、实验室开放、校友婚礼、毕业典礼——诗朗诵节目等校友活动;学院开展了“化材之光”科技文化节,开展一系列竞赛活动促进学院学风,“化材之光”科技文化节获得温州大学“校园文化品牌”立项;学院以“化材之光”名义设立两个班集体建设奖项——特色班和优良学风班奖项,以增强班级凝聚力、向心力;“化材之光”基金会为患尿毒症研究生李萍同学捐款,使李萍同学今年6月顺利毕业,“萍生”团队获“华峰品德奖”,并将两万元奖金捐给“化材之光”基金会,用于帮助更多困难学生。方乐平书记动情地说,“化材之光”这个平台,把院友们和学院紧紧的维系在一起,大家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成了学院发展坚实的后盾。

随后,院友们相互交流了当下的工作、生活的点滴,学院领导老师们也针对院友所言给出了非常认真的建议,真诚地为院友们带去来自母校老师的关心和关怀。院友们均感受益匪浅,仿佛时光倒流回到了曾经的课堂,纷纷向自己曾经的老师表示感谢,张力学老师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仍是各位院友们谈论不断的温暖回忆。

本次院友会选出了新一届的“化材之光”院友会会长叶丽雅、秘书长陈正亮。新老届的交接,代表的是院友们肩上的那份责任,是对化材学院永存的感恩与祝福。最后,各位校友们一起游览了东篱下生态创意园,院友们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美好景色的同时,也记录下了化材学子一年年的成长史。化材见证你们的成长,收获你们的幸福;成功了,化材为你们祝福;受挫了,化材为你们挡风遮雨。化材一直都在,“化材之光”院友会,一直都在,期待着下一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