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开展2018年春季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

3月31日上午,化材学院在化材楼11B208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员发展答辩会。化材学院党委委员、学生科副科长易招娣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邹涌彬老师,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支委、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发展党员候选人参会。会上,15名发展候选人向各位评委阐述了入党动机以及对党的认识,最后通过综合评分,最终确定9人正式被确定为党的发展对象。

本次答辩会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每位答辩人就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实践经历以及党建活动参与度等方面向评委和在座同学进行为时三分钟的自我陈述,答辩的同学实事求是地阐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以及入党动机、现实表现、努力方向,并对自身存在不足做了深刻剖析。

随后进入评委提问环节,评委结合答辩人自身所讲内容及党的相关知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提问,进而考查答辩人的思想素质情况、党性修养,答辩人积极正面给予回答并结合生活实践畅谈向党靠拢过程中的个人体会。

最后为评委点评环节,邹涌彬老师根据答辩人的现场表现进行总体点评,在肯定本场答辩同学的优点的同时,也对答辩人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对于答辩中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没有结合个人实际空谈理论问题,邹老师强调,答辩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全面体检,答辩人应时刻明确自身所处位置,在追求入党的过程要经常从三个方面反省自己:第一,自己的事有没有做到最好?学习、工作、科研、生活有没有做到最优秀的自己?第二,身边事有没有做到最好?有没有发挥正面影响力,引领更多的同学走向优秀?第三,思想觉悟上有没有做到最好?有没有心怀信仰?邹老师希望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进而在向党组织靠拢的征途中发展自身信仰,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并在过程中去帮助他人,践行服务宗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将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为自身进行一次深刻的思想剖析,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而不断改善自身,为向党组织早日注入新鲜血液,保持内部鲜活力奠定基础。

温州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