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五四讲话精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精神

添加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浏览:

68日晚六点在支部党建指导老师邹涌彬的带领下化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五四讲话精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精神。

学习会首先由邹涌彬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作了重点提要,并对五四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全体党员对反响热烈,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邹老师对大学应如何培养人才以及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做了解读并指出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 “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的寄语,努力学习科研,做奋斗者,做实干家,每一位党员都要有更高的视野和格局,努力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除此之外邹老师还强调要将马克思主义与自身的生活相结合鼓励支部同志多了解时事了解世界局势,利用马克思主义立场和观点看待问题。

紧接着,邹涌彬老师又带领着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马克思对人类生活所做出的的贡献是无法估量的,对此,我们始终要怀有一颗敬仰之心。邹老师指出,现在有很多人喜欢看一些野史野文。身为一名党员,我们应秉承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去评价伟人,学习伟人。

会议的最后,邹老师还传达了《浙江省高校党建重点任务》文件精神。根据该文件,邹老师对支部的建设提出了一定的要求,指出了三会一课的不规范性。全体党员对于支部生活的开展形式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相信今后支部将会建设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