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吧,我的班”——16化本召开主题班会

添加时间:2018年06月21日 浏览:

    64日下午2点,16化本班全体同学和班主任李欢老师在11A101召开了以奋进吧,我的班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会议由班级心理委员王路怡主持。

会议的开始,由学习委员对班级期中考试的情况进行一个总结。学习委员分析了我们班级目前的学习情况,也提出了组队学习帮扶学习的概念,倡导和提议同学们在期末考试和六级的冲刺阶段争取一切时间学习,从而共同提升班级的学风建设,让同学们有一个更好的学习氛围。

接着,由心理委员对班级最近比较严重的班风懒散问题进行一个汇报,通过老师眼中的我们、课堂学习状态、课后的我们、学习心态分析、可能解决的方法等多个方面对班级同同学们展现了一个真实的班级状态。心理委员通过比尔盖兹的案例,生动的告诉了同学们,那些看似光鲜轻松的成果背后都是付出了惊人的努力的。通过心理委员生动的讲解,同学们也意识到了班级问题的严重性,并且认识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相信在今后的课堂和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能够严于律己,共同建设更好的16化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班会的主题将不再那么严肃,而是所有同学可以骄傲的说出厉害了,我的班

在意识到问题之后,班长对近期学院及班级活动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介绍。班级的建设除了学习凝聚力也同样的重要,为此学院也有相应的经费支持。班长还提出了对期末学院优良学风班的评比的一个期望号召同学们继续努力,奋争下学期的校级优良学风班。

班会的尾声,由班主任对班会进行一个总结,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曾经学习的故事与学习经验,并且对班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表明,他将用班主任津贴来支持班级活动。

最后,班会以全体班级同学充满激情与信心的一句“奋进吧,我的班!16化本,加油!”作为结束。本次班会,班委们带着大家正视了班级存在的问题,了解了班级的真实状态,做出了深刻的反思与自我检讨。但这次班会,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重拾了对学习的信心,激起了同学们对班级建设的热情。相信16化本班的所有同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都能一鼓作气,为期末考试做好准备。相信16化本越来越好,希望2年后的我们,会为自己是16化本的一员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