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乔利杰教授做客瓯江学术论坛

添加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浏览:

 

 

 

2023320日下午2点,北京科技大学乔利杰教授做客瓯江学术论坛,该论坛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1B-208进行。论坛由栾本利院士主持,刘吟书记、陈锡安副院长及学院相关师生100余人参加该论坛。  

乔利杰教授是国家级杰出人才计划入选者(1997年、1999年),2005年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2010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曾先后负责、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973”、国家支撑计划及省部级课题多项。                

乔利杰教授作了题为金属中的氢的主题报告,从基本情况、为什么要研究氢、对力学性能的影响、对化学(电学)性能的影响四方面来进行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吸引了大家的浓厚兴趣。论坛最后栾本利院士对乔教授的报告做了很高的肯定并鼓励学生积极做科研。

讲座后,教授和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